卓冠廷批「納稅錢幫幼童做採檢」 新北市府:避免互信崩盤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圖/卓冠廷辦公室提供)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圖/卓冠廷辦公室提供)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幼童餵藥案延燒超過一個月,針對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7)日喊「中央不做新北做」,全台六歲以下幼兒都可以到新北市免費採檢。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下午在議會質詢,怒批新北市用市民的納稅錢來做全台篩檢。對此,新北市政府強調,此事造成家長擔憂孩子健康,也影響家長與幼托教師間的互信,為了降低疑慮,讓家長放心,經新北專案會議的共識決議擴大提供全台有需要的孩童醫療關懷及進一步採檢,由市府負擔費用。

市府強調,當衛福部政策昨晚突然緊轉彎從「全國」改為僅限「新北」兒童免費採檢,造成家長無所適從,新北願意做得更多提供全國兒童免費採檢服務有何不可?唯有儘早讓家長安心、教師安定,兒童才能獲得完善的照顧健康成長,也才能避免互信崩盤社會撕裂。

新北市特別說明,這是提供全台有需要的孩童醫療關懷及進一步採檢,並不是「普篩」,是針對對孩童健康狀況有疑慮的家長,建議先撥打專線電話進行專業諮詢,有需求時將會提供就醫,協助安排採檢,請有心人士不要弄錯方向。至於相關經費部分,將由教育局公務預算相關科目支應,若有不足由民間資源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