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轟新北全國普篩「荒謬」 他嘆:若侯友宜不選總統會這樣做?

▲▼侯友宜 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成立35周年暨支持侯友宜團結自強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7日)在開記者會上宣布,即日起全國6歲幼兒均可至新北市採檢相關檢驗,全額費用由新北市政府提供,並狠嗆「中央不做,新北來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直批該政策 「Ridiculous!(荒謬)」民眾黨新北市議員陳世軒議會質詢時詢問相關經費、檢測人數,局處首長皆未置一詞,陳痛批,市府根本沒做好準備,「如果侯友宜不選總統,我不相信市府會做這樣的決定。」

對於新北市政府宣布開放全國民眾帶孩子到新北市採檢,柯文哲直呼,「這ridiculous(荒謬),人家說選總統不要亂罵人,但有的事情太離譜了」,這要怎麼篩檢?人要怎麼來?什麼標準做?「真的ridiculous!」

陳世軒議會質詢時指出,衛福部昨日政策急轉彎,想不到新北市府竟比照最糟糕的原案,要讓全國幼童到新北市檢驗,「新北不學好的,學壞的!」

陳世軒批評,政策倉促上路,「但配套措施準備了嗎?每人檢驗費用及評估總經費多少、又會有多少幼童採檢?」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每人驗血費用約320元,財源來自教育局幼教科目公務預算,應可支應採檢費用。至於總經費、預計採檢總人數部分,張明文及衛生局長陳潤秋回答不出,一旁的副市長朱惕之急忙補充,「這與一般的醫療檢驗相同。」

陳世軒批評,新北根本還未準備好,畫大餅卻不知如何執行就倉促上路,劉和然信誓旦旦喊話「中央不做,新北來做」,但配套卻毫無準備,「如果侯友宜不選總統,我不相信市府會做這樣的決定。」

新北市議員卓冠廷也踢爆,該政策主計處不知情、衛生局推給教育局,教育局說公文還沒簽,「到底在幹嘛?打腫臉充胖子?」

卓冠廷表示,自己試算了一下,光是新北自己要篩就至少要上億預算,更何況是新北要做全台灣的,新北市民納稅錢可以這樣花?市府如要動用預備金不用送議會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