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監理站攜手屏東郵局 首創i郵箱寄回報廢車牌…24小時不打烊

▲屏東監理站攜手屏東郵局,首創i郵箱寄回車牌,24小時不打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監理站攜手屏東郵局,首創i郵箱寄回車牌,24小時不打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為讓民眾辦妥車輛牌照網路線上報廢或繳銷登記後,提升民眾繳回車牌便利性,屏東監理站今(17)日與屏東郵局進行跨機關合作,鼓勵民眾利用「i郵箱」寄回車牌,主打24小時不打烊、運費便宜、兼顧郵寄安全與隱私,提升民眾繳回車牌便利性。

▲屏東監理站攜手屏東郵局,首創i郵箱寄回車牌,24小時不打烊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為節省民眾往返監理機關辦理車輛異動時間,自2020年10月起可至「監理服務網」或「監理服務」APP線上辦理報廢及繳銷,因為還要繳回車牌才算完成手續,民眾需要配合監理站服務時間繳回車牌,雖然也能利用快遞寄送繳回,但快遞費用至少百元起跳,耗時又花錢。

為加強便利性及鞏固雙方共同合作意願,屏東監理站17日與屏東郵局進行跨機關合作,攜手i郵箱聯合寄送服務,寄回車牌最低只要60元。自即日起民眾於網路辦妥車輛報廢或繳銷程序後,持包裹好的車牌、手機、電子票證或郵局金融卡赴i郵箱設置處,填寫託運單後黏貼包裹,按完操作流程、線上繳納郵資後放入箱內,關上箱門即完成寄送,24小時全時段不打烊皆能寄送,不僅運費低廉,兼顧安全與隱私,又有效率的送達監理站,大大提高民眾繳回車牌便利性。

屏東監理站站長羅振瑞表示,為節省民眾往返監理站臨櫃繳牌時間與交通費用,甚至降低往返路途衍生交通風險,攜手屏東郵局以屏東縣69處i郵箱為試辦範圍,提供車牌寄回24小時不打烊服務,民眾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