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醫5院區今起幼童免費驗血 1周後可看報告

▲▼看診、兒童、兒科 看醫生、哭。(示意圖/CFP)

▲兒童看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CFP)

文/中央社

因應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北市聯醫今起5院區提供幼童公費抽血檢驗巴比妥,醫師表示,家長要攜帶孩子健保卡及巴比妥檢驗單,驗血後約1周後可看報告。

因應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北市提供幼兒園幼童公費抽血檢驗,首波檢驗將由聯合醫院仁愛、忠孝、中興、陽明、和平婦幼等5大院區擔綱,提供免費線上預約掛號、看診及開單抽血,今天首日上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醫官網顯示,幼兒園專案,目前婦幼及忠孝院區各有1人掛號。

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神經科醫師王中豪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如家長發現孩子情緒低落、躁動、睡眠異常等,只要就讀北市幼兒園,就可網路掛號看診檢驗,每天上下午都可掛,看診時記得攜帶健保卡及巴比妥檢驗服務通知單。

王中豪指出,會診時會評估孩子身體狀況,看是否需要檢驗;而巴比妥檢驗方式為驗血,以免疫法檢驗,不驗尿,驗血及約1週後的回診看報告皆為公費支出;不過公費部分只有巴比妥,家長若想驗苯二氮平類(BZD)就要自費。

王中豪說,檢驗閾值為每毫升1微克,若超過將請醫療團隊追蹤並提供醫療照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