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設攔截網「擄鴿」逼付贖金才放鳥 不給錢就折翅凌虐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接獲報案,有民眾因全台正在舉辦賽鴿活動,在賽鴿必經地點之山區、河谷截獲賽鴿,並向鴿主要求每隻5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贖金,若不從就殘忍折翅、凌虐,讓鴿主只能乖乖付錢放鳥。

警方調查,35歲的陳姓男子,找來8名同夥,趁全台正在舉辦賽鴿期間,竟然在北中南等地賽鴿必經之路的山區、河床架設捕鴿網,最後將賽鴿截獲後,依據不同身形以及腳上腳環向鴿主恐嚇。

▲▼北市刑大查獲擄鴿勒贖集團,並逮捕9人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查獲擄鴿勒贖集團,並逮捕9人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據悉,陳男依照不同賽鴿的等級,透過眼睛、翅膀等確認賽鴿是否強壯,並依此為依據向鴿主勒贖5千至2萬元不等的贖金,只要鴿主不給錢就凌虐、剪斷鴿子腳、折斷翅膀。

該擄鴿集團分工細膩,區分為網鴿手、話務手(恐嚇被害人)、報馬仔(把風)、收簿手、車手頭、提款車手等,成員並分散全台各地,警方鎖定陳男等9人進行追捕。

▲▼北市刑大查獲擄鴿勒贖集團,並逮捕9人到案。(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北市刑大查獲9名集團成員,架設攔截網擄鴿,並向鴿主恐嚇付錢放鳥。(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日前查獲9人到案,並且起獲毒品安非他命、海洛因、現金31萬多元,另外還有「肉票照片」、賽鴿腳環等證物,訊後依照組織、毒品、洗錢以及恐嚇取財等罪嫌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