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為政府阻撓參與海論 陳玉珍喊話陸委會:要對自己有信心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蔡儀潔攝)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魏有德/廈門-台北 連線報導

廈門2023海峽論壇大會今(17)日舉行,在大會開始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國台辦主任宋濤先會見約150名來自兩岸各界參與論壇的代表。立委陳玉珍在會見結束後表示,不會認為陸委會有阻撓參加海峽論壇,同時,她也喊話陸委會,要對自己有信心,要有底氣,在台灣也可以辦類似的論壇,邀請相關的民間人士過去台灣交流,「為什麼一定要擔心大陸統戰,我們也可以反過來跟大陸統戰。」

▲▼ 海峽論壇,2023海峽論壇。(圖/記者蔡儀潔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圖/記者蔡儀潔攝)

對於外界普遍認為,在疫後舉行的首場海峽論壇,大陸官方或會再祭出符合時宜的惠台措施,陳玉珍指出,站在金門立委的立場,最期待的就是,「陸客自由行或團體遊及團體遊可以開放到金門。」

此外,陳玉珍也期待大陸大學生到金門念書,希望這邊的政策可以研究再進一步的放寬,教育產業是相當重要的,也是幫助當地的經濟發展,同時,在醫療的深化交流方面,「金廈之間因為很近,所以這一個部分的交流也是有必要的。」

在金廈「新四通」方面,陳玉珍認為,在疫情發生的時候,金廈通水對金門幫助很大,至於在通電通橋通氣,希望在兩岸交流基礎上可以進一步的擴大。

對於國民黨在本屆海論壇由副主席夏立言領軍參加,也有部分縣市長及民意代表等一同出席,陳玉珍強調,雖然自己不能代表國民黨發言,「不過,我覺得國民黨是要表示,不管在什麼樣的環境中,兩岸的交流是必須的,實際上即便是美國也是這樣講,布林肯訪問北京,18號就到了,所以連這個世界兩大強權彼此即便在競爭過程中都還在交流,那對對兩岸來講,當然交流還是必須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