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耳道遭「11隻蟑螂」入侵!醫揭床上壞習慣 很多人都中了

挖耳朵,摳耳朵。(圖/記者李佳蓉攝)

▲醫師警告,在床上吃東西,小心耳道遭蟑螂入侵...(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加坡網紅醫生「山姆醫生」(Dr Sam)近日上傳一支影片警告,千萬不要在床上吃東西,否則不僅蟑螂爬上床,還可能受耳垢味道吸引,進而鑽入耳道,像是2019年中國廣東就有一名男子受害,最後不得不赴醫院求診。

山姆醫生2日在TikTok發布93秒的影片,揭露自己「從不在床上吃東西」的原因。他指出,廣東一名24歲男子習慣在床上吃東西,還會遺留食物碎屑在床上,直到某天他耳朵感到劇烈疼痛,從睡夢中驚醒,趕緊上醫院求診,才發現耳內有一隻德國蟑螂,還有10隻小蟑螂。

山姆醫生表示,蟑螂除了會找食物,也深受耳垢氣味吸引,加上耳道環境陰暗、潮濕,自然成為蟑螂的目標。不過,他也說,雖然不乏案例,但這種情況確實少見,所以大家不用太過驚慌,倘若真的有蟲子跑進耳朵,他提供3點須知:

一、不要驚慌

耳道是一條死路,沒有直接連通到大腦。

二、不要試著把蟲子挖出來

不要嘗試用器具把蟲子挖出來,否則對耳道造成的傷害可能比蟲子更大。

三、淹死昆蟲

比起用挖的,他更建議用「淹」的方式,可以嘗試往耳道滴入橄欖油,藉此淹死蟲子,或迫使蟲子自己爬出來,但他建議民眾最好先就醫,以獲取醫師的意見。

@skingapore Replying to @ceanrel Creepy that it happened but Video is glitching for some so I reposted another version @GP Samuel #learningisfun #skingapore #gpsamuel #doctorsoftiktok #tiktokdoctor #familymedicine #interestingfacts #newfearunlocked #sgdoctor #singaporedoctor #drsam #drsamuel #ear #earwax #cockroach #insect #hearingloss #notmedicaladvice #publichealtheducation #earcockroach @Muni ♬ original sound - GP Samue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