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收容人想多閱讀紓壓 南投縣文化局與看守所簽合作備忘錄

▲南投縣文化局與南投看守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提升收容人閱讀資源。(圖/南投看守所提供,下同)

▲南投縣文化局與南投看守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提升收容人閱讀資源。(圖/南投看守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為推廣終身學習、提升閱讀風氣,以拓展收容人知識領域,與南投縣文化局於6月14日簽訂為期3年的合作備忘錄,由文化局長林榮森與看守所長陳育鼎共同簽署,希望讓收容人閱讀無障礙,南投地檢署檢察長黃元冠也特別蒞臨勉勵。

南投看守所轉述,收容人阿翰、阿威在該所個別教誨時提出,監禁期間想要透過閱讀以紓解壓力,欲自行購買書籍;該所聽見收容人心聲,積極與縣府文化局達成共識,協力滿足收容人的閱讀需求,並兼顧維護收容人的閱讀權利,使其不因受監禁而影響,同時也減輕家屬購買及寄送書籍之負擔。

▲南投縣文化局與南投看守所簽訂合作備忘錄,提升收容人閱讀資源。(圖/南投看守所提供)

看守所指出,該所收容人以公共危險罪及毒品罪佔大宗,這些類型物質成癮者的特性為挫折容忍度低,常藉酒精、毒品等來逃避現實,並紓減壓力;該所期能藉由推動「書香閱讀」合作計畫,培養收容人閱讀習慣,提升自我正向控制能力,取代對物質的依賴,以降低再犯。

林榮森表示,藉由閱讀行為,使收容人長期浸染於有益身、心的字海中,可激化大腦愉悅之正向能量,在潛移默化中啟迪其奮發向上的心志;陳育鼎說,很榮幸能與文化局跨機關合作打造良好閱讀平台,共同努力推動收容人培養閱讀習慣,讓知識豐足心靈,希望讓他們在藩籬中長出堅毅花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