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明典1點研判台灣「快出梅」了 網哀號:南部水庫還沒補滿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滯留鋒」北返經台灣上空至北部海面,搭配「西南季風」,今明(16日~17日)兩天有明顯降雨。不過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副熱帶高壓又回來了,季風氣流北上到華東,有夏季天氣的樣子,研判未來梅雨將往長江流域,台灣快出梅了。

▲▼副熱帶高壓增強,季風氣流北上華東,梅雨將往長江流域。(圖/鄭明典)

▲副熱帶高壓增強,季風氣流北上華東,梅雨將往長江流域。(圖/鄭明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今在臉書上表示,副熱帶高壓又回來了!我們稱太平洋高壓的副熱帶高壓再度增強影響台灣,季風氣流沿高壓西側北上到華東,有夏季天氣型態的樣子了。再看幾天,感覺梅雨要往長江流域去,台灣這邊快出梅了!

由於台灣好不容易等到滯留鋒面,如今出現快出梅趨勢,也讓網友紛紛留言:「這麼快就要出梅了?南部水庫根本還沒補滿」、「今年梅雨表現真夠差的」、「南部山區都沒下雨,就要走了。今年難過了」。

氣象局表示,今(16日)受滯留鋒面北移及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地區並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