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買養樂多也報公帳!洩公務機密 監院彈劾前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特別費貪污、勞檢報告洩密等罪遭約談移送台北地檢署。(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特別費貪污、勞檢報告洩密等罪。(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涉嫌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用來購買自家使用食材、家族上館子等私人消費,前後10筆共貪得2萬2656元,又在2022年3月9日,用手機傳送應屬公務機密的《鏡電視》勞檢「爭議檢查概要」等檔案,給時任立委的蔡壁如。監察院15日表示,陳信瑜,利用權勢及職務機會,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於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

陳信瑜涉嫌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用來購買自家使用食材、家族上館子等私人消費,前後10筆共貪得2萬2656元,又在2022年3月9日,用手機傳送應屬公務機密的《鏡電視》勞檢「爭議檢查概要」等檔案,給時任立委的蔡壁如,蔡再轉傳給立委賴香伶,台北地檢署於2023年3月7日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等罪起訴陳信瑜。

針對先前外界質疑,陳信瑜向丈夫公司經營的異象國際公司購買紅酒涉貪部分,檢察官葉耀群調查認為,都是以一般市價購買,且有員工證實確曾在尾牙抽獎活動中拿到紅酒,無貪污不法,頂多屬於公職人員利益迴避的問題,因此簽結。

不過陳信瑜在自家附近買養樂多、八角粒、肉桂粉等食材,還有到三井OUTLET買自己和孩子的外套,洗髮乳,甚至回高雄老家吃火鍋等開銷報公帳則涉貪污,洩漏勞檢資料部分則涉洩密罪。

陳信瑜是在2022年7月間,遭台北市議員揭露,疑似違法動支首長特別費1萬4650元,向丈夫經營的公司購買紅酒,檢調獲報後,兵分2路搜索,並以嫌疑人身分約談陳信瑜到案,陳信瑜先前訊後以20萬元交保候傳,並請辭局長一職。

對此,監察院15日發出新聞稿表示,北市政府勞動局前局長陳信瑜,利用權勢及職務機會,不實核銷首長特別費,洩漏勞動檢查內部資料,於公務場合發言不當,違失情節重大,監察院通過彈劾,明(16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