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女結婚!生父要求「婚禮坐主桌」 他委屈退讓:我很滿足了

▲▼婚禮,新娘,結婚,新郎。(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表示,最近從小養到大的繼女即將結婚。(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就算很愛她,血緣仍是無法撼動的事實。」一名爸爸表示,從小相處到大的繼女即將結婚,雖然兩人不是親生父女,但關係一直都十分親近,但最近女兒的生父卻吵說「婚禮要坐主桌」,導致情況變得很尷尬,而他為了不讓女兒為難,主動選擇退讓,獨自坐到親友桌。

原PO在匿名公社表示,妻子當年帶著8歲的女兒嫁給他,多年來他和繼女的感情很好,對方也會喊他爸爸,甚至繼女18歲考上外地大學,他幫忙安頓好宿舍後,兩人還相擁而泣,「雖然不是親生父女,但她卻比我親生的一對兒女更黏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指出,繼女最近準備和男友結婚,他正忙著籌備嫁妝和婚禮時,繼女的生父卻突然出現,並要求婚禮要坐主桌,「看著女兒為難的眼神,我主動退出,血緣無法撼動,但我對她的愛同樣也是。」他無奈地說,雖然婚禮當天只能坐在親友桌,看著最親愛的女兒嫁人,「但能看她嫁給她愛的人,我已經很滿足了。」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籌備繼女婚禮時,生父突然說「要坐主桌」。(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貼文發出後,不少網友替原PO感到不捨,「生父才要去坐親友桌吧」、「其實你就一起坐主桌就可以了」、「養的大於天…生父邊邊坐啦」、「生父坐主桌?好啊,那女兒婚禮打算出多少?全包的話我一定讓他坐主桌」、「血緣根本不重要,你才是她真正的父親,光是你肯栽培她,還給她錢花,比生父好多了,好好跟她討論,這是她的婚禮她有決定權」。

也有許多人安慰,婚禮只是個儀式,重點還是繼女的態度,「您很偉大,女兒心裡清楚就好」、「婚禮只是一個儀式,不要去糾結,你永遠是她最愛的爸爸」、「相信我,她會為難就代表她心裡已經把你當爸爸了,放寬心,她結婚時致詞一定少不了感謝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