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延燒!1童驗出三級毒品「苯二氮平」 複驗數值反更高

▲▼ 林慶豐 。(圖/記者嚴云岑攝)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延燒,現傳出首批送驗的12名孩童中,有一人驗出三級毒品「苯二氮平(BZD)」雖結果也為陰性,但殘留量高於其他孩童,將持續調查是哪間幼兒園涉案。

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表示,BZD數值在200 ng/ml以下都是陰性,該名孩童首次驗出20 ng/ml,送其他實驗室複驗後又驗出29 ng/ml,遠高於其他11人的1 ng/ml以下,目前正在確認是否有其他干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慶豐表示,部立台北醫院委託的檢驗是採「定量」檢驗方法,使用亞培檢驗試劑施作,尿液檢驗可同時9種毒物,包括安非他命、大麻、鴉片、美沙冬、三環抗憂鬱藥物、苯二氮平等,首批12人檢驗都是陰性,只有1人數值略高。

BZD藥物為三級毒品與三級管制藥品,作用為安眠鎮定劑使用,長期服藥可能會產生依賴性,停藥後也會出現戒斷症狀。

林慶豐強調,醫福會已調閱該童健保雲端藥歷,發現其有去診所、醫療院所看感冒,經比對該感冒藥與BZD無關,已請醫院聯絡家長帶孩子回醫院做其他身體健康評估,有狀況時也會請兒科醫師予以回報。

根據醫福會最新統計,截至6/14諮詢電話增加7通,總共103通,其中86通來自其他幼兒園,大多來自新北市,但有零星個案來自台北市、桃園市。醫福會執行長林慶豐表示,目前共有29位孩童就醫,28人檢驗陰性,還有1人檢驗結果尚待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