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沉迷線上遊戲 手機「疊疊樂」偷錄超商點數卡序號 下場慘了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黃男盜用點數卡遭警方持拘票逮捕。(圖/台中市刑大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黃姓男子沉迷線上遊戲,涉嫌於4月間陸續在台中多地超商,詐騙5000至10000點面額的點數卡,他利用手機錄影功能,竊錄點數單據,同時將另一隻手機疊在上方遮住螢幕,避免露出馬腳,最後從攝錄的單據截取序號及密碼,儲值到線上遊戲使用。黃男詐騙金額約6萬元,台中市刑大獲報循線將其逮捕,依詐欺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複訊後裁定3萬元交保。

警方表示,黃男(35歲)今年4月底在台中市大里區、東區、太平區、南屯區等超商及百貨商行,詐騙MyCard點數卡,並假借信用卡付款失敗或提領現金等理由離開,當店員要註銷點數卡時,才驚覺卡片序號已遭黃用掉,立即向警方報案。

台中市刑大科偵隊統整情資,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旻諺指揮偵辦,經查,黃男進入店家之前,就開啟手機錄影功能,並將另一隻手機疊在上方,將螢幕蓋住,趁店員不注意時,將手機朝向列印單據進行側錄,隨後假藉理由離開,再從錄影畫面取得序號、密碼,儲值到線上遊戲,一週就到手約6萬元,警方上月16日持搜索票及拘票,在西屯區將他逮捕到案。

▲▼             。(圖/記者白珈陽翻攝)

▲黃男盜取點數卡序號、密碼,儲值到線上遊戲使用。(圖/台中市刑大提供)

台中市警局呼籲,店家販售具有序號及密碼的商品,必須當場結清款項,如果無法完成付款時,應立刻註銷單據,並留意顧客有無異常行為,避免遭到不肖歹徒盜用,平白遭受損失,如有發現可疑情事時,可撥打「110」報案電話或向警方提供情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