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男2度酒駕拖欠罰單不繳 每月扣薪1/3終完成清償

▲桃園男積欠酒駕罰款,桃園分署肯定雇用酒駕男的公司配合扣薪。(圖/資料照片)

▲桃園男積欠酒駕罰款,桃園分署肯定雇用酒駕男的公司配合扣薪,還鼓勵酒駕男勇於面對。(圖/資料照片)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39歲薛姓男子3年前於中壢區酒後騎乘機車,經查獲酒精濃度超過標準,因2度酒駕裁罰9萬元,但薛男僅繳納部分後即未續繳,經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制執行,薛男的受雇公司不但配合桃園分署執行命令之執行,更鼓勵薛男要勇於面自去年12月起開始扣薪3分之1,至今年6月初繳完酒駕罰鍰全部清償。

桃園分署表示,薛男於2020年10月間在中壢區中北路二段路口酒後騎乘機車,經警方攔查酒測,因5年內酒精濃度超標第2次,遭移送機關裁罰9萬元,薛男向移送機關繳納5,000元後未繼續繳納,移送機關遂於111年8月間移送桃園分署強制執行,桃園分署受理案件後通知薛男限期提出清償計畫,惟未獲回應。

經調查得知薛男受雇於大園區某家勞安公司後,旋即扣押薛男的薪資所得,薛男也致電桃園分署表示,雖然老闆知道自己因酒駕案件被扣薪,但是沒有因此被公司為難,老闆反而鼓勵要勇敢面對,他非常感謝公司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

薛男的公司配合每月扣薪3分之1,並自去年12月起每月遭扣薪1萬5千餘元,迄至今年6月初公司將最後一筆扣薪款項解繳移送機關後,薛男的酒駕罰鍰終得全部徵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