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B吸金案三度傳大帳房 「有勾串之虞」再次遭聲押禁見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協理顏妙真。(圖/記者劉昌松攝)

▲金隆公司協理顏妙真因捲入im.B吸金25億案,遭檢察官第3度傳喚後遭聲押。(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吸金25億元案,先前發動3波搜索約談,鞏固集團架構與主要案情的同時,也積極追查贓款下落,檢察官蔡沛珊連日傳喚相關被告訊問,其中被視為im.B帳房的金隆公司協理顏妙真先前曾2度獲得交保,檢察官13日再次傳她出庭訊後,依違反《銀行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從5月初開始指揮檢警偵辦im.B詐騙吸金案,截至目前為止,已經向法院聲押獲准的包括主嫌曾國緯(本名曾耀鋒)、曾父曾明祥、曾女友張淑芬、業務主管潘志亮,以及新竹處長陳振忠,而顏妙真先前就曾遭到聲押,但法院裁定以30萬元交保候傳,檢方2度傳訊時加保60萬元,13日第3度傳訊再次聲押,若成功,將成為本案第6名在押被告。

▲▼im.B平台涉詐欺案主嫌曾耀鋒(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被上銬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黃哲民攝)

▲主嫌曾國緯與女友張淑芬5月初已被法院裁定收押。(資料照/記者黃哲民攝)

曾國緯主持的台灣金隆科技公司繫屬川晟機構旗下的子公司,在全台各地成立營運處或辦公室,向民眾聲稱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當銀行家,只要透過他們的借貸媒合平台im.B,以P2P模式集資借錢給有需要的人,投資人可定期收息賺錢,還有不動產抵押權可做擔保。

由於im.B曾參加金管會指導、金融研訓院主辦的台北金融科技展,還找來名主持人盛竹如代言,不少投資人上當,依im.B業務指示,將錢匯入「原始債權人」的帳戶,再由金隆公司依投資人認購債權比例配息,可是從2022年年底開始,有投資人收不到紅利而驚覺受騙。

▲▼曾國緯Im.B吸金25億案,陳振中處長。(圖/記者劉昌松攝)

▲im.B集團新竹處長陳振中是第5名遭收押的被告。(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2023年4月間,im.B曾舉行說明會,表示所謂的債權幾乎都是假的,受害人開始向各地檢警調單位提告,其中有被害人向北檢聲請保全證據,檢察官5月4日指揮刑事局發動首波搜索約談,接著與桃園檢調等單位合作,接連再發動2次搜索約談。

據了解,專案小組密集行動的目的,除了要蒐集釐清案情外,也希望盡快將贓款追回,目前已查扣到曾國緯等人住處的現金300萬元,LV、CHANEL、Hermès等各式名牌包52個,LV登機箱2個、藝術品、畫作1批、賓士轎車1輛,以及各種年份久遠的威士忌、紅酒,光是在行政院前顧問陳振坤經營的旅館地下室查扣的噶瑪蘭就有125箱,都正在鑑價等待行政執行署拍賣變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