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案10大證據排除他殺! 律師:未解答家屬「這些質疑」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5億高中生命案疑點至今尚未明朗,今日有週刊報導,檢方依照科學採證,10大理由排除他殺。對此,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受訪提出3點回應,同時對網路發起「上街頭」一事表態,與法醫高大成看法一致,會儘可能透過司法程序主張權利,不希望上街頭,同時也對關心此案的台灣人表達感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5億高中生案,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針對今日週刊報導10大新證據回應。(圖/ETtoday資料照,下同)

許哲維表示,針對週刊報導有3點說明,其一是家屬從頭到尾的立場都很一致,沒有認為「我沒主張的事實才是事實」,今天家屬提出很多疑點,只要檢警做出的證據,不管是解剖報告、現場鑑識報告,可以完整回答到家屬疑點,「那我們也就可以接受這樣子的說法,總歸一句就是讓證據說話」。

▲▼5億高中生,母親,生母,賴母,台中。(圖/記者許權毅攝)

第二點則是,從週刊報導的10大新證據來看,完全沒有回應到家屬的疑點,比如說「從高樓墜下,那為什麼內臟出血量卻這麼少?」、「從高樓墜下,可是他墜落的地點沒有考量初速度,為何是在距離大樓如此近的地方?」、「賴男左手上的針孔沒有皮下組織出血,但是為何右手卻有皮下組織出血?兩者如果都是同時間施打,為何有此差異?」以上疑點都沒有回應,家屬當然也無法得到滿意答案。

第三,我們只是告訴人(指被害人),我們並沒有偵查的公權力,但我們認為本件顯然有謀財害命的可能,很努力地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提出各式各樣的證據,包含現場陳屍的位置、找來高醫生分析、內臟的出血量、血氧濃度過低等等,已經就家屬所能,提供各式各樣的疑點、證據,給有公權力偵查的檢警參考。相信不會如同週刊所言,檢警以輕生方向去採證,而是會聽見家屬聲音,以他殺方向去搜尋證據,不會只停留在輕生方向。

此外,近日頻頻傳出有網友號召上街頭,許哲維認為,很感謝關心此案的台灣人,大家都很有正義感,願意關心一位素昧平生的人,來看司法有沒有還給家屬公道,但是上街頭勞師動眾,也不敢這樣麻煩大家,同時也呼應高醫師說法,大家可以持續關心就好,不用說馬上就要上街頭,現在也還在調查中,我們就讓證據去說話,在司法程序中主張我們的權利,只要大家願意繼續關心,就是最大的幫忙了,再次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