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早班車遇小孩哭鬧!呂秋遠挺身解危「指責不會讓事變好」

▲▼高鐵,車廂,搭車。(圖/記者賴文萱攝)

▲呂秋遠搭高鐵,幫一位母親解決危機。(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律師呂秋遠13日上午搭高鐵到台南,在車廂遇到哭鬧的孩子,但畢竟是早班車,有很多人要補眠,小孩母親很努力安撫仍無效,眼見越來越多人竊竊私語,呂秋遠挺身而出,吸引孩子注意力,順利讓小孩停止哭泣、破涕為笑,「如果我們可以幫忙,會比暗自生氣或大聲指責好多了,那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

呂秋遠在粉絲專頁有感道,「通常,在長途旅程的時候,最難處理的就是孩子在哭鬧」,原來是因為他一早搭高鐵,就在車廂中遇到小朋友在哭,但車上很多人在補眠,「這個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開始在座位上扭動,而且發出各種聲音,當然包括哭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知道,把孩子帶上車的父母有義務維持安靜的環境,但發現媽媽雖然很努力在安撫,但車廂中仍有「可以管一下妳的孩子嗎?沒能力帶孩子,可不可以不要帶他來坐車?」這類的竊竊私語,只是沒人起身對母親說「妳控制一下妳的小孩,好嗎?」

▲▼男孩,孩子,小孩,兒童,哭泣,哭鬧。(圖/翻攝自pixabay)

▲小孩媽媽努力安撫卻無效。(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Pixabay)

就在小朋友已經在車廂地板上耍賴哭泣時,呂秋遠萌生「好哦,你們都不做是不是?我來」的念頭,隨即突然站起身,但不是要嗆母親,而是把手機拿出來,不斷在孩子面前上下移動螢幕,「一開始,他可能覺得這個怪叔叔不知道為什麼要接近他,但是大約30秒,他發現我持續不斷的在吸引他的眼光,他總算停住了哭聲,看了我好幾眼。」

小孩母親似乎感到很抱歉,便低聲告知「他比較怕生,你別在意。」呂秋遠則「繼續努力」,「我在意?我怎麼會在意?我都快成功了!他已經不哭了。」顧慮到沒有母親同意,他沒有碰孩子,索性蹲在座位旁邊,跟小朋友說話、持續移轉注意力,還擠眉弄眼逗小孩。最後,孩子情緒慢慢平緩,還對他露出微笑,「好了,解決了!」

「帶孩子很辛苦。」呂秋遠表示,當發現平靜被打擾,確實有資格生氣,畢竟每個人都是買票上車,沒有人有義務忍受孩子的喧擾,「但是如果可以幫忙,與其生氣,不如做點有趣的事情。」而且,對孩子母親來說,一定不願意這種情況發生,「很多時候,她甚至比乘客還要尷尬。」

所以,呂秋遠認為,如果可以幫忙,會比暗自生氣或大聲指責好多了,「下次再遇到小朋友在交通工具上情緒不穩,可以考慮先放棄責怪家長的念頭,試試看能不能讓情況好轉,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