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野生海龜「背甲有佛」!水中詭現鮮紅大字 眾人怒:這是殺生

網搜小組/閔文昱報導

近年來宗教團體的放生行為頻傳,不過這樣到底是做功德還是殺生,引起許多討論。一名網友近日前往台南安平保七南堤時,意外發現一隻海龜的龜殼上,被人用紅漆寫上大大的「佛」字,疑似是有宗教放生祈福,讓他痛批「是放這隻龜回大海被獵食性魚類追殺嗎?一點腦都沒有」,畫面一出,引發熱議。

▲有民眾在台南安平保七南堤,發現一隻海龜的背甲上被人寫了大大的「佛」字。(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有民眾在台南安平保七南堤,發現一隻海龜的背甲上被人寫了大大的「佛」字。(圖/翻攝自Facebook/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照片,只見一隻在海裡悠游的海龜,龜殼竟出現險眼的「佛」字,疑似是被人刻意寫上後再放生回海裡,此舉也讓原PO大罵「白痴放生團,你們在龜殼上寫紅字,是放這隻龜回大海被獵食性魚類追殺嗎?一點腦都沒有,怎麼不在自己背上刻『笨』」。

▲原PO質疑,此舉是「放這隻龜回大海被獵食性魚類追殺嗎?」

貼文曝光後,馬上吸引不少網友關注,紛紛批評「覺得放生就是功德的人智商都堪憂,去買來放就是功德了喔?」、「這是缺德不是在做功德」、「關於做善事怕別人不知道的,我一律稱為偽善」、「這些放生團體真的喪心病狂」、「買來放生的都是假的,做做樣子自己就心安理得了,真是噁心」、「連佛看了都會傻眼的舉動」。

事實上,政院考量近年動物放生活動朝向大型化、商業化發展,甚至有民眾向商人購買大量野生動物進行放生,每年放生動物超過2億隻,物種涵蓋蟲、魚、鳥、獸等,嚴重影響生態平衡,甚至會增加傳播疾病、危害其他野生動物的可能性,因此修法強化野生動物釋放的管理,未經主管機關同意隨意放生動物,可處以新台幣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