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殯葬園區數百黑衣人現身公祭 警忙蒐證抓到2通緝犯

▲中壢區御奠園殯葬園區今天湧入至少200名以上黑衣人參加公祭,中壢警方忙蒐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區御奠園殯葬園區今天湧入至少200名以上黑衣人參加公祭,中壢警方忙蒐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下同)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某殯葬園區今(13)日上午湧入逾200名黑衣人參加公祭,中壢警方出動逾50名警力現場蒐證並預防有人藉機滋事,現場依組織犯罪條例及警察職權行使法設置公告管制區域,依法對參加公祭賓客進行盤查,結果查獲2名通緝犯,依法解送桃園地檢署歸案;據指出,今天到場者疑似是參加天道盟非註記成員家人公祭,但警方不願證實,只強調依法行事。

中壢警分局掌握情資,今天上午在中壢區御奠園殯葬園區舉辦大型公祭活動,中壢警方派出逾50名警力到場蒐證,以防範有人趁機滋事,在園區入口處依組織犯罪條例與警察職權行使法設置公告管制區域,依法對參加公祭賓客進行盤查。

▲中壢區御奠園殯葬園區今天湧入至少200名以上黑衣人參加公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指出,立法院本月9日三讀通過組織犯罪防制條例修正案新增「明仁會條款」,只要明示或暗示是黑幫成員,例如春酒、公祭等場合,甚至是穿著黑道標誌衣服,嗆聲自己有黑道背景,都可能會被送辦,依法最重可處3年有期徒刑,併科300萬元罰金,警方要徹底遏止黑幫囂張氣焰。

▲中壢區御奠園殯葬園區今天湧入大批黑衣人參加公祭,中壢警方在入口處設置警告標示。(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中壢警方在入口處設置警告標示。

中壢警方經過蒐證後分別查獲28歲江姓男子、20歲黃姓男子是桃園地檢署通緝在案的通緝犯,2人亦坦承被通緝,警方偵訊後解送至桃園地檢辦理歸案,整個公祭過程尚稱順利,並未發現有人藉機滋事。

據了解,參與公祭成員是衝著天道盟孔雀會非註記成員家人公祭到場致意,但警方不願證實,只強調依法進行蒐證,其餘不願多談,並尊重公祭成員家屬之隱私。

中壢警分局長唐嘉仁強調,警方對幫派暴力零容忍,未來將持續執行防制幫派公開活動臨檢與掃黑行動專案,全面壓縮幫派活動,確保中壢地區治安維護。

 【更多新聞】

►桃市表揚優秀警察 張善政:支持警政打造「安居城市」

桃園觀音台61草漯段傳「路燈全滅」 台電巡查後給答案

桃園新北21萬戶停水 桃市府每2小時追進度...將提前啟動送水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