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總統才見完習近平 陸海關:開放進口宏國咖啡豆、香蕉!

▲▼習近平與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與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12日才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中國大陸海關13日就發出兩份公告,分別宣布即日起允許進口宏都拉斯的咖啡豆,以及新鮮香蕉。

根據公開數據,宏都拉斯的前5大出口商品,依序為咖啡、香蕉、糖、棕梠油以及白蝦。大陸海關宣布允許進口的咖啡、香蕉,就是宏都拉斯最為重要的兩項出口商品。

台灣過去也有不少進口商曾進口宏都拉斯的咖啡豆,台糖更是從2017年就持續進口,還將部分營收捐助給當地偏鄉蓋小學,一連蓋了3所。但在宏都拉斯今年3月與我方斷交,並與對岸建交之後,台糖便決定不再進口宏都拉斯的咖啡豆。

▲▼習近平與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納(Eduardo Enrique Reina)先前曾說,咖啡豆將會是宏都拉斯出口到中國大陸的第一項產品,至於白蝦及哈密瓜等,則需要進一步協商。

另外,據《路透社》報導,就在卡蕬楚與習近平會談的同時,大陸海關12日表示,已經批准宏都拉斯產的白蝦等水產輸入中國。

習近平也在會談上說,中國將積極推動宏都拉斯農產品進入中國市場,中方將堅定不移發展兩國友好關係,堅定支持宏都拉斯經濟社會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