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妹「全身1穿搭」 面試官看不下去!網傻:露太多

▲▼上班,工作,OL。(圖/資料照)

▲原PO穿桃心領上衣面試,讓面試官直呼「要注意一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能這樣穿嗎?」一名菜鳥妹子透露,日前穿白色桃心領上衣與牛仔褲面試,不料面試快結束時,面試官突然提醒「下次面試穿著要記得再注意一下喔!」一席話讓原PO傻眼又不知所措。文章曝光後,全場狂酸「感覺像逛完街或吃完飯直接來面試」,還有人直言「白色衣服看過朋友實穿,布料很軟而且很顯胸!」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她6月初面試一家顧問公司,應徵的職缺是行政助理,一開始對談都沒問題,豈料快結束時,面試官說了一句「知道妳是第一次面試,但建議下次面試穿著要記得再注意一下喔」,該番話讓原PO當場愣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家的路上,原PO皺眉直呼,面試前有先爬文做功課,「顏色就以最基本的黑白為主,也有畫簡單的淡妝。」她接著描述穿搭衣著,上衣為白色桃心領抓皺上衣、下身為黑色長牛仔褲。

對此,原PO仍想不通面試穿著哪裡不妥當,一度懷疑是有背精品包,「但這點應該也沒有這麼嚴重吧...」因此求問大家看法如何?

文章曝光後,全場搖頭回應,「面試要穿襯衫吧~或是穿面料比較硬的衣服」、「太休閒,感覺像逛完街或吃完飯直接來面試」、「顧問公司的行政助理,聽起來就是要有專業的形象,沒有正裝就去買拜託,妳是要找工作的欸,妳穿這樣不說以為去參加畢業典禮的」、「這樣穿會讓面試官覺得妳不重視這份工作」。

還有人直批穿太露了,「主管比較保守,希望胸前不要露太多」、「白色衣服看過朋友實穿,布料很軟而且很顯胸,面試建議更正式一點的衣服」、「可能有露溝」、「就超不得體的啊!你想聽到什麼答案?面試就面試,穿一件領口那麼低的衣服要幹嘛」。

而留言串中,釣出內行分享禮貌又正式的面試穿搭法,「以前經常需要面試人的前主管路過:不一定要黑白色系,主要款式跟衣服材質」,5個關鍵如下:

1.面試不要露胸
2.上衣請穿有領子的
3.衣服面料不要太貼身,硬挺點比較好
4.沒有西裝褲可以考慮款式比較正式的長裙、中長裙(長度及膝/過膝)
5.鞋子高跟平跟無所謂,只要是非運動的包鞋就好,款式不要太花俏

最後網友也提醒,「不要覺得面試坐著時候不會注意到,有經驗的面試官在你走進門的時候瞄一眼就可以看出來了。」

▼內行建議,面試上衣最好要有領子。(圖/翻攝Dcard)

▲▼             。(圖/翻攝Dcar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