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控毀了環球科大 教育部回應「財務惡化欠薪」難以正常營運

▲雲林私立環球科技大學。(圖/記者蔡佩旻攝)

▲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惡化,被教育部退審會勒令退場。(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雲林縣環球科技大學因財務惡化,經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審議通過,今年起停招、明年7月底停辦退場。環球科大上周六(6/10)舉辦最後一場畢典,創辦人許文志致詞一席「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毀掉了台灣的明天」引發熱議。教育部今(12日)以新聞稿回應,該校已經持續4年財務惡化,無法支應學校營運且有欠薪情形,為保護教職員工與學生權益,經退審會決議停招、停辦處分。

許文志日前在畢典指出,環球科大被列管後,他在國內外尋求很多企業協助,都被以辦教育不會賺錢為由拒絕,坦言創辦環球科大32年來不但賺錢,為了發教職員的薪水還賣地、賣房,還是難逃退場命運,現在已經一無所有,「感謝中華民國教育部,毀掉了環球,毀掉了台灣的明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表示,在退場條例施行前,環球科大已於109年9月因財務狀況不佳,列入專案輔導學校,有超過4年時間,並依法已給予充分改善期,但財務狀況惡化仍無法改善,導致無法支應學校營運,且因欠薪及學術研究費打折,遭裁罰8次,加上該校已無自有校地及其他資產,為保護教職員工及學生權益,本月5日經退場審議會決議,於112學年度停招,並於明年7月31日停辦。

教育部澄清,環球科大是因為財務狀況惡化嚴重影響學校正常營運,依據退場條例提退場審議會審議,命該校停止全部招生、停辦相關作為,都是依規定辦理。教育部後續將重組董事會,並協助學校申請退場基金墊付學校維持正常運作,此外,也將協助在校生安置其他學校就讀,並提供交通與住宿相關補助,強調會確保教職員生權益,協助學校平順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