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不要去挑釁對岸 看烏克蘭下場就知道

▲▼狄鶯出席孫安佐「聯邦手搖」飲料店試營運。(圖/記者張一中攝)

▲藝人狄鶯。(圖/ETtoday)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近日接受《中評社》訪問,罕見談到兩岸關係,她說,兩岸都是自家人、擁有共同的祖先,追求兩岸和平是必須的,沒有一個母親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上戰場,只要不挑釁,相信對岸不會來打台灣。

狄鶯表示,她以一位媽媽的身分來看,相信沒有一位母親不擔心自己的孩子要上戰場,台灣必須設法避戰,不要去挑釁對岸,看看烏克蘭的下場就知道,不管最終戰勝還戰敗,下場都很慘,「台灣憑什麼與對岸戰爭?」

狄鶯指出,台灣可靠經濟、科技去爭取勝利,只要不挑釁對岸,把自己做好,她相信不會來打台灣,若因挑釁導致戰爭爆發,那對台灣每個父母、每個年輕人、每個家庭都是一種傷害,烏克蘭就是活生生的借鏡。

▲▼狄鶯出席孫安佐「聯邦手搖」飲料店試營運。(圖/記者張一中攝)

狄鶯認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有共同的祖先、都是自家人,既然如此,為何要內戰、要打仗?各自顧好各自的領域,不做無謂的挑釁,不會發生戰爭。

狄鶯還說,執政黨要做「去中化」、沖淡中華文化的行徑非常奇怪,台灣每年賺了對岸那麼多人民幣,那為何還去中化?兩岸都是中華民族,執政黨為何不去針對其他國家、其他沒有親族關係的人?為何就是要針對同個中華民族?那既然要去中化,就勇敢不要去賺大陸的錢,但其實根本做不到,因台灣經濟一半是要靠大陸經貿市場。

對於近期的詐騙、性騷擾等事件,狄鶯強調,她只相信一件事,那就是「所做的一切,老天爺都在看」,如何改變這樣的政治氛圍,她認為很簡單,就是做不好就將其下架,她也相信這次大選一定會「翻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