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視力太神 考古發現「清朝作弊衣」用老鼠鬚抄寫4萬字

考古發現清朝作弊衣,用老鼠鬚抄寫4萬字。(圖/翻攝自微博)
▲考古發現清朝作弊衣,用老鼠鬚抄寫4萬字。(圖/翻攝自微博)

圖文/CTWANT

說起作弊,其實從古至今一直都有,現代有不少考生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而在古代社會,其實作弊的手段,也是令人咋舌的。大陸一則關於考古發現清朝考生作弊服的新聞近日衝上了熱搜,引發網友的關注和討論,因為這件衣服上面,竟滿滿抄寫了超過4萬字,讓網友直呼古人作弊也太誇張了。

綜合陸媒報導,本次考古發現的是清朝科舉考試時一位考生穿著的衣服,專家們從上面發現有密密麻麻的東西,以為是花紋,結果仔細研究之後,大為震驚。通過放大鏡觀看,發現那些密密麻麻的痕跡全部都是字跡,也就是整件衣服都是那位考生為了應對考試而帶進去的小抄。

經過研究發現,這些小字全都是用老鼠鬚寫成的,非常隱蔽,而且字非常小,大約只有一粒米的大小,就可以蓋住6個字,整個衣服上的字算下來,超過了4萬個字。更神奇的是,這些字不是亂寫的,而是分門別類區分,包含62篇不同類型的優秀範文。更讓專家佩服的是,用放大鏡仔細看每一個字,甚至可以看到字的筆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真的是太厲害了,古人作弊也這麽厲害的嗎?這麽小的字都看得見,古人的視力也是無敵,我想可能是因為沒有手機玩的緣故吧。」而且從這麼多字和工整程度,以及需要找尋這麽多的範文來看,考生肯定花了很大的功夫,看來古人作弊也很卷啊。

延伸閱讀
懷孕6個月驚覺「我是小三」 男友2承諾她猶豫了…網曝最慘結局
每天吃粥待1小時 疑追愛不成槍殺老闆娘!男嫌林口落網畫面曝光
代課師性騷國一美女班長! 新北教育局證實「校方吃案」最重罰15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