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要女導演「讓我任性一下」 洪智坤再道歉:沒學好女性主義

▲洪智坤。(圖/資料照)

▲洪智坤。(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政壇「#MeToo」風波延燒,導演陳蔚爾控訴2010年受時任高雄市長辦公室主任洪智坤之邀,拍攝高雄市長陳菊宣傳影片,卻遭洪暗示可用金錢幫助她「實現理想」,並到汽車旅館伸鹹豬手。時隔近1星期,洪智坤透過臉書表示懺悔說,「我做錯了事,無論言語或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因此,我以有罪之身再次向受到傷害的人道歉:對不起」。

陳蔚爾上周控訴,洪智坤稱欣賞她的作品,請她到高雄協助市長競選宣傳影片,未料有次她被通知,原本住的商旅客滿了,改住汽車旅館,她基於合作關係的信任不疑有他,未料當天深夜H來找她時,突然問她有什麼理想,需要多少資金?她隨口說了大概100萬元,H說那不多,「我可以幫妳,妳只要偶爾可以讓我任性一下。」

陳蔚爾表示,洪智坤還藉故很累要她上床一起睡覺,她整個人僵住,被對方從後面抱住,還碰到胸部,她找藉口躲到廁所,直到天亮洪智坤才離開。事後洪智坤還致電給她,謠稱有人說靠身體換案子,讓她氣得當街痛哭,不滿自己的專業被造謠踐踏,「今天難道只因為我是女性,這種謠言對我就會有殺傷力?」

時隔一周,洪智坤透過私人臉書發文表示,「懺悔。我做錯了事,無論言語或行為對他人造成傷害,因此,我以有罪之身再次向受到傷害的人道歉:對不起。而因為錯誤的言行,將讓我帶著懺悔反省之心,直到生命的盡頭」。

洪智坤指出,「性騷擾/性侵害」的事件並沒有停止,每天都有人鼓起勇氣,講述不同領域的 #metoo。他說,「我不想成為道歉然後躲起來的加害者,因此,這些日子我冷酷地自我剖析,將自己撕碎再撕碎地反省:我一定做錯了哪些事情,存在錯誤的觀念,才有這些錯誤的言行,對他人造成傷害。我甚至努力回想,何時開始不自覺的性別觀念錯誤」。

洪智坤回憶,90年代初期,自己帶著學運社團的學弟妹到郵政總局附近的婦女新知,找范情老師來替我們上女性主義的課程,「顯然,我沒有好好學習以至於犯了終身懊悔的錯誤,我應該徹底修正,並且言行一致」;除了道歉,也很感謝受害者能勇敢的站出來指控,而這一切,最讓自己感到羞愧的是,這麼多年來,受害者必須承受這麼大的陰影與傷痛,才能走到現在,而自己,甚至沒有資格奢求能有所彌補。

「徹底的悔悟後,我會努力以更多的學習來度過餘生。若因為我任何的過錯,或曾經言語行為造成對您的傷害,我再次誠摯致歉。若有任何我能修復與彌補傷痛的方式,我會盡力去做」,洪智坤說,「對不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