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褲子掏出45公分鋸刀!急診室醫師聯手奪刀 驚悚畫面曝光

記者唐詠絮、柯沛辰/彰化報導

彰化基督教醫院11日發生院內砍人事件,當時林姓嫌犯自稱是友人,要來「探視」許姓男子,但雙方疑似有嫌隙,途中又發生口角,竟拿出預藏的鋸刀欲行兇。當時急診部醫師察覺不對勁,第一時間與警衛聯手奪刀,才讓院內免於濺血。

許姓男子11日凌晨3點54分因右耳受傷,到彰基急診部求診。半小時後,林姓男子上門探視,自稱是友人,但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黃彥偉一聽對方語氣,直覺來者不善,與護理師悄悄通知院內駐衛警,請3位警衛前來警戒。

▲▼彰化男褲子掏出45公分鋸刀!急診室醫師聯手奪刀 驚悚畫面曝光。(圖/記者唐永絮翻攝)

▲林男突然從腰間拔出一把長約45公分的鋸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不料,林男找到許男後,果真先朝對方右臉揍了一拳,隨即從褲子掏出一把長約45公分的鋸刀,準備行兇。黃彥偉及一名警衛第一時間衝上去奪刀壓制,另外2名警衛也上前協助,並報警處理,才讓整起事件平安落幕。

黃彥偉表示,當時林男從褲子掏出大鋸子的時候,眾人都嚇了一跳,然而當時情況非常緊急,儘管冷汗直流,但根本無暇思考,只擔心周圍的人受到傷害,所以他奮不顧身地跟警衛聯手壓制,直到事後完全制伏嫌犯後,才開始感到後怕。

▲▼彰化男褲子掏出45公分鋸刀!急診室醫師聯手奪刀 驚悚畫面曝光。(圖/記者唐永絮翻攝)

▲黃醫師與警衛聯手奪刀。(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對此,院長陳穆寬對黃醫師及駐警人員予以高度讚賞,因為事件發生在深夜,正是大家體力最疲憊的時候,但幾人即時反應、處置得當,讓患者及醫護人員得以安全,再次給予肯定。

事後,警方進行筆錄,但許男堅持不提出告訴。許男供稱,他與林嫌是多年朋友關係,雙方是口角糾紛才險些釀成衝突,因此全案訊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