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甄選準備學習歷程 科大教授建議:展現個人特色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從明天起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科大教授提醒質重於量、展現反思。(圖/教育部提供)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從明天起開始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科大教授提醒質重於量、展現反思。(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預計明(8日)起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科大教授建議學生,想在眾多審查資料中脫穎而出,重點是展現個人的特色或特質,呈現課程學習或體驗的過程,審查資料內最好包含心得或學習反思,展現溝通互動及表達能力,並延伸學習應用在生活,建議質重於量,採多面向綜合評量。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後,學生正緊鑼密鼓地為申請入學的備審資料做準備,技專校院招生專業化總辦公室(總辦)也在今天提醒考生,學習歷程審查重點,主要重視學生務實致用的專業知識及實作能力,學生們準備時,應以學習相關活動為主,質重於量,採多面向綜合評量,並非所列項次都要具備,而且老師們審查時,強調資料真實性及學生自主準備,重視學生有意義且具關連學習反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林科大教務長李傳房指出,考生的學習歷程自述、多元表現的統整心得,需強調高中三年的過程轉換與學習成長改變,讓教授了解你的學習動機,以及有足夠能力面對未來的學習要求,另在專業部分,則看報考系所強調項目,以設計群為例,除了側重學生美感創作,也重視公益的社會關懷。

屏東科技大學副校長馬上閔則表示,108課綱強調的是「過程」,科大教師在學習歷程檔案中,最想看到的是學生在高中三年的成長過程、努力軌跡,能具體呈現學習經驗、反思學習到什麼,延伸到未來的連結,就越能反映個人特質,受教授青睞。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從明天起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科大教授提醒質重於量、展現反思。(圖/教育部提供)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從明天起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科大教授提醒質重於量、展現反思。(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