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倒三角形標線讓民眾霧煞煞 清水警解釋「讓路線」用意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許多民眾不知「讓路線」標線用意。(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有些路口地上劃有倒三角形的標線,許多用路人卻不知其用意為何?台中市清水警分局解釋,這叫做「讓路線」,並且特別於分局臉書PO文,告知民眾行經有「讓路線」標線的路口,駕駛人在無車輛行經時,應減速慢行;如遇有車輛或行人時,應停於虛白線後方,停讓後再開車。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長周俊銘表示,許多用路人對於「讓路線」標線並非熟悉,車輛與行人在「讓路線」前怎麼辦?為宣導正確行車觀念,除在分局臉書貼文,也特別製作影片以實際示範提醒駕駛人與行人正確互動方式,為擺脫行人地獄惡名,可以預期將來這項標線成為警方加強取締重點項目之一,提醒駕駛人及行人行經路口時,採取正確的做法勿違規,避免荷包失血。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清水警分局解釋「讓路線」用途。(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             。(圖/清水警分局提供)

清水警分局於影片中,以汽車及機車等駕駛方式,告訴用路人行經有「讓路線」標線路口時,應如何安全駕駛及禮讓行人,也示範機車駕駛停讓時,應採單腳或雙腳著地方式停讓。

此外,清水警分局針對轄區易肇事路口,將陸續制作以在地化交通安全宣導系列短片,貼於分局臉書,目前以貼文短片「系列二」,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降低交通事故。

清水警分局表示,5月22日至6月5日為全國性「行人高發事故路口精緻執法」專案,駕駛人如違反「讓路線」標線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絛第1項第15款「行經無號誌交叉路口及巷道不依規定或標誌、標線指示者」可處600至1800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