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業當面請命盼解除赴中「禁團令」!蔡總統:交通部正在討論

▲▼「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圖/記者周姈姈攝)

▲總統蔡英文在「2023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致詞。(圖/記者周姈姈攝)

文/中央社

業者希望開放赴中旅遊「禁團令」,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兩岸恢復健康有序交流,包括旅遊,相信交通部正在討論,如果有方案會對外說明。

上半年最大旅展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今天起連4天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登場,預估將吸引30萬人次,創破新台幣1億元商機;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表示,希望趕快解除相關禁令,讓專營中國旅遊業者恢復營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觀光局說,有在規劃相關方案,一定秉持對等雙向原則邁進,也一直有與相關單位溝通。

蔡總統表示,觀光旅遊業配合防疫,經過疫情挑戰,大家都辛苦了。旅遊業是重要支柱,會協助產業邁向疫後復甦,像啟動振興措施、國民旅遊補助,台灣觀光逐漸復甦。

此外,蔡總統說,觀光局將改制為觀光署,人力資源將更充足,力道更強勁,讓旅遊業發展,全力衝刺今年達成600萬旅客人次目標,擦亮台灣旅遊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