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痛罵台灣經濟差「不生小孩」 PTT鄉民:阿富汗經濟很好?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館長陳之漢在24日晚間的直播中,提到台灣經濟與生育率的話題,認為台灣經濟差才不生小孩,還在聊天室當中發意見調查,向粉絲發問「生育率是否與經濟有關」,結果有98%的粉絲回答「是」。相關話題在PTT八卦板引發討論,還有人認為,依照館長邏輯,難道阿富汗的經濟很好?

館長表示,台灣GDP數據表現很好,不代表人民過得幸福,如果人民過得很幸福,為什麼台灣的生育率總在跟南韓比誰是最後一名。

▲▼館長在聊天室發起意見調查,有98%的粉絲認為,生育率與經濟有關。(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館長在聊天室發起意見調查,有98%的粉絲認為,生育率與經濟有關。(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有網友反駁館長,生育率不一定是「錢的問題」。館長當場發起意見調查,向粉絲發問,「生育率是否與經濟有關」,結果有98%的粉絲回答「是」。

▲▼館長表示,「經濟差」是導致台灣生育率低的主因。(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表示,「經濟差」是導致台灣生育率低的主因。(圖/翻攝自YouTube/館長惡名昭彰)

館長還強調,有錢大家一定生,錢多多怎麼會不生呢?「吃飽等相X嘛!」

館長的相關論述被轉載到PTT八卦板上引發討論。網友對此表示,「阿富汗經濟很好?」、「現實是窮人才生的多吧」、「明明越窮的國家生越多」、「結果被鄉民吹上天的新加坡生育率跟台灣是差不多等級,生育率本來就跟經濟無關,反而跟女權比較相關」、「國中有認真唸書的都知道,人口發展與國家開發程度的關係!這種發言明顯沒唸書」。

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數據統計,阿富汗2021年生育率為4.6,新加坡2021年生育率為1.1。台灣2021年生育率為1.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