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甲蟲數學題」一堆人答不出 PTT鄉民傻眼了

▲▼             。(圖/翻攝PTT)

▲題目以甲蟲當作算盤,考倒一堆人了。(圖/翻攝PTT)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日前有網友點名,小時候「學珠算」當才藝,長大才發現不實用。就有家長哀喊,孩子的幼兒園數學作業超難,題目是觀察甲蟲殼上的斑點,來推算另一圖案答案是多少,結果問了一堆人都看不懂。原來答案與算盤有關,引來全場網友大罵,「靠X喔,是要通靈是嗎?」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朋友傳來孩子的幼兒園作業,題目是「請觀察甲蟲身上」代表多少數字,而第一張圖案可見,蟲蟲有3個黑點與6個灰點,代表是(52)的意思,因此要孩子們推測「6個黑點與4個灰點」,答案是多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友人想破頭也答不出來,且問了身旁親友也各個一頭霧水。對此,原PO也充滿問號求助神人們,「現在幼兒園都這麼難嗎?我女兒過陣子也要上幼兒園了,會不會跟不上啊?」

底下網友也看傻回應,「這是腦筋急轉彎吧,拿來當作業超瞎」、「不懂是52是啥意思」、「太難了吧」、「幼兒園考這個,真的爛」、「範例只給一個是要觀察個屁啊」、「靠X喔,是要通靈是嗎」、「可能是給天才兒童的題目」、「看到這個就知道教改真的是失敗」、「什麼爛東西」。

留言串中,釣出神人解題表示,其實是把甲蟲比擬成算盤,「這算盤吧」、「什麼爛題目,誰知道左上角是10,這要觀落陰吧」、「是珠算盤沒錯」、「遇到我一定幹爆學校,珠算你就畫算盤啊」、「我沒用過算盤...完全不懂」。

也就是說,只看黑點,灰點視為0,甲蟲左側頭1個黑點為50、左側身體1個黑點為10、右側頭1黑點代表5,最後右側身體1個黑點是1,因此下圖「答案就是 50+10+5+3=68」。

▼網友罵爆。(圖/翻攝PTT)

▲▼             。(圖/翻攝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