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訪無人機+精密醫療產業 台中民間邀阿布達比投資台灣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景琦醫師(左1),邀請阿布達比Saif親王(右1)來台參訪。(圖/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提供,下同)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景琦醫師(左1),邀請阿布達比Saif親王(右1)來台參訪。(圖/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景琦醫師,今年2月率領代表團前往阿布達比等阿拉伯海灣國家,行銷台灣優質的醫療、清潔能源科技和自然觀光資源,果然得到阿布達比善意回應,阿布達比派遣皇家律師Saif親王 5月17日回訪台灣15天,從品嘗夜市小吃、參觀無人機、精密醫療產業等,Saif都表現出高度興趣,並表示將帶回國討論,作為阿布達比主權基金未來投資台灣的重要參考。

▲▼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理事長許景琦醫師(左1),邀請阿布達比Saif親王(右1)來台參訪。(圖/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提供,下同)

許景琦表示,Saif親王來台15天,每天行程滿滿,晚間曾帶Saif親王品嘗夜市小吃,讓這些跨海遠道而來的貴賓,對於台中特有的夜市文化和夜生活讚不絕口。

白天則在台灣觀光醫療發展協會文化藝術總監張鏸藝,以及中華海峽珠寶交流協會副理事長陳純美的陪同下,參觀明道大學智慧科學院和數學博物館,Saif對AI發展特別感興趣,提出許多建言,也聽取鳳翔航太公司無人機的產業報告,Saif仔細聆聽,不斷提出問題。

一行人接著參觀彰濱秀傳醫院,對醫院的完美設備、人文園區讚嘆不已,尤其對「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高科技3D立體顯現的影像感到震驚,稱讚是亞洲第一個培育微創手術的搖籃。

許景琦表示,阿布達比是阿拉伯海灣國家中最大的公國,這次Saif親王來台參觀各種醫療及教育設施,不但加強雙方民間合作關係,也促進在醫療及技術合作方面的交流,希望藉由親王的來訪,增加台灣與阿布達比的更多合作和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