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領10萬月薪!外商OL「想跳脫舒適圈」 眾人狂勸退:絕對後悔

▲▼上班示意圖。(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正思考是否要轉職跳脫舒適圈。(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許多人一份工作做久了,會職業倦怠萌生轉職念頭。一名女網友表示,30多歲的她在外商公司工作,月薪10萬,對於工作內容已經相當上手,一天實際只有3小時在處理公事,又考量到外商公司時常裁員,開始思考是否該轉換跑道,「想問問前輩,該跳脫舒適圈讓自己成長嗎?」

原PO在Dcard表示,目前在外商公司上班,領著10萬的月薪,「工作內容就開開會,做一些簡報和文件,做了很久蠻上手的,所以實際上班一天不到3小時」,也考量到外商公司時常裁員,因此萌生了轉換跑道的想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接著說,近期有收到一些比較操的台商公司面試邀約和錄取通知,正猶豫是否要離開這薪水好但沒成長性的工作,「因為也30幾了,想問問前輩,該跳脫舒適圈讓自己成長嗎?還是不要屁股癢自作聰明?」

▲口罩,上班族,辦公室,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們紛紛勸OL,若是要轉職就要找各方條件都比現在好的工作。(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貼文一出,網友們全勸她千萬別想不開,「沒有人跳爛的」、「工作目的不就是為了賺錢存錢,退休享受生活嗎…沒事辭職去做苦勞幹嘛」、「妳的舒適圈也是妳努力來的,為啥一定要跳」、「跳台商會後悔」、「不建議跳台商,外商跳台商基本上你會非常不適應。真的要換也要找外商換,風氣會比較接近」。

也有許多人直言,同時培養其他技能才是明智之舉,「脫離舒適圈是想害你的,擴大舒適圈才是真的,做好理財規畫比較實際,也不用擔心會不會被裁」、「工作是為了賺錢,成長性、成就感不太重要吧?你再怎麼成長還是人家底下的員工,倒不如讓自己多學一點東西以免中年失業」、「有不錯的薪水且工作壓力不大,其他5個小時能自己進修或閱讀其他你想學習或有興趣的東西,大多數人還沒這福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