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釣完魚酒駕回家遭逮 「偷灌綠油精」壓酒氣...驚人結局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56歳的楊姓男子日前從蚵仔寮釣完魚騎車返家,但因騎車搖搖晃晃被員警攔停,員警也在楊男身上聞到濃濃酒味。沒想到正當要酒測時,楊男竟異想天開拿出綠油精偷喝想規避查緝,讓警方當場傻眼,不過,偷喝綠油精並不會改變酒精呼氣值,警方偵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將楊移送法辦。

▲▼高雄男釣完魚酒駕回家遭逮 「偷灌綠油精」想壓酒氣...結局曝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男釣完魚酒駕回家,遭警逮竟「偷灌綠油精」想壓酒氣。(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岡山分局橋頭分駐所警員朱光涵、王冠智等人,21日9時許巡邏行經橋頭區仕豐路158號前,見楊男騎車搖搖晃晃搖晃,將他攔停,員警在楊男身上聞到濃濃酒味,他向警方表示剛從蚵仔寮釣完魚準備返家,在釣魚過程中是有喝了一些啤酒。

隨後,楊男竟然意想天開,拿出綠油精偷喝一口想規避查緝,這舉動讓在場警方當場傻眼!然而,經酒精檢測後,楊男酒測值仍超過法定標準值,當場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高雄男釣完魚酒駕回家遭逮 「偷灌綠油精」想壓酒氣...結局曝光。(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表示,楊男偷喝綠油精並不會改變酒精呼氣值,酒測值仍超過法定標準值,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警方表示,楊男偷喝綠油精並不會改變酒精呼氣值,更有可能造成身體不適及影響健康,幸好楊男僅淺嚐即遭警方制止,並無大礙;警方將持續取締酒後駕車,堅決「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態度,呼籲用路人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據了解,這是楊男第二次酒駕遭逮,依據刑法及新修正之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等規定,酒駕未肇事的刑責從原本2年以下有期徒刑,提高為3年以下有期徒刑;汽機車駕駛人10年內第2次酒駕,加重罰鍰機車駕駛9萬元、汽車駕駛12萬元。

若是第3次以上,則依前次所處罰金額加罰新台幣9萬元並吊銷駕照及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另加重同行者連坐處分最高新台幣1萬5千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