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排審《證交法》引熱議 「im.B」詐案金管會淪幫凶…網批:有立委要護航

▲▼日前立院財委會舉辦公聽會,立委王鴻薇痛批監管會幫詐騙集團背書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日前立院財委會舉辦公聽會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陳以昇/新北報導

金管會近期因臺灣存託憑證(TDR)的修法爭議,遭社會各界砲轟「假造公文還硬坳」,結果近日喧騰一時的「im.B」詐騙吸金案,又被爆出im.B竟參加由金管會指導、金融研訓院主辦的「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等於是有官方背書,立院今排審證交法,網友直言「金管會讓TDR投資人冤獄,又幫im.B詐騙集團背書,主委該下台負責了吧。」

批踢踢網路論壇因台灣存託憑證爭議引起廣泛討論,立法院今(22日)財委會排審證交法,網友批「金管會謊話連篇,背書+偽造文書,護航金管會的立委和主委黃天牧瞎了嗎?」「TDR事件都還沒處理完,現在又爆出新的,質疑民進黨執政下的治安,還有什麼不可能?」「立委不是要為民意發聲?怎麼現在在幫忙金管會擦屁股?」似乎在諷刺TDR修法爭議上護航金管會的部分立委。

▼批踢踢討論立法院排審證交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批踢踢討論立法院排審證交法             。(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近日「im.B」詐騙吸金案,又被爆出im.B竟參加由金管會指導、金融研訓院主辦的「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為詐騙集團護航,「金管會要拖著某些立委下水當陪葬啦,看TDR修法的事就很明顯了。」「立委幫忙掩蓋金管會的行政疏失真是離譜。」網友還呼籲全民好好看看有哪些立委幫金管會睜眼說瞎話侵害人權。

網友也提出意見表示,TDR既然有這麼大的爭議,立委應該修法讓法律更完善,不應該由金管會去解釋,有些立委還幫金管會說話,這都是侵害人權的行為。綜觀社會包括法界學者、教授、檢察官、甚至是曾任主管機關的政府官員都呼籲應該修法,讓TDR正名,但金管會仍堅持不修法,使得TDR這個話題在網路一直延燒,多數網友均認為應該修法,「TDR只要在101年前不歸《證交法》管,四件冤獄該平反國賠就平反國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