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學會歧視政見惹議 范雲:要求政院人權處儘速提反歧視法

▲▼立法院院會 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第二十條修正草案三讀 敲槌 同性收養 范雲。(圖/記者屠惠剛攝)

▲范雲表示,做為台大教師,看到台大學生提出歧視性政見非常訝異、難過。(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選舉公報,提出充滿歧視性等16項政見,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范雲表示,她會督促教育部認真檢討性別平等與人權教育的落實,也會要求行政院人權處儘速提出反歧視法。

范雲表示,自己做為台大的老師,看到台大學生這樣直接了當的寫出性別、族群、性傾向、性別認同、容貌、身體、肥胖歧視的政見,讓她覺得相當慚愧,自己沒盡到老師的責任。她認為,這樣公然的、多重的歧視,即使當事學生事後以「玩笑話尺寸拿捏不恰當」為理由,她仍然無法接受,「學生的殘酷是老師們的責任!我認為我們目前的教育體系出了嚴重的問題。」

范雲舉例,從台中一中「烯環鈉」事件,到台大言論自由月的歧視性布條,再到校園中、Dcard上隨處可見的「厭女言論」、「蕩婦羞辱」,以及課堂上侃侃而談的「台女不意外」、「女權自助餐」,我們的性別平等教育、人權教育需要徹底檢討。

范雲指出,因為保守勢力進入國小、國中,性別平等教育一度被改成守貞教育;而各個大學在少子化招生壓力下,更是大砍性別議題通識課程,「我不相信台灣社會養大的年輕世代是仇恨世代,我認為這是教育體系的集體責任」,她強調,自己會督促教育部認真檢討性別平等與人權教育的落實,也會要求行政院人權處儘速提出反歧視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