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飛龍瀑布溯溪遇難!5人困峭壁全數救出 4人遭沖走仍失聯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飛龍瀑布昨(20日)下午近5時傳出山難事故,一行10人溯溪時遇上山洪暴發,其中5人當場被沖走,另5人則是在峭壁上等待救援,今上午直升機前往率先吊掛救出1人。稍早最新消息指出,剩下的4人均已成功救出,目前5名成員安全無虞;而遭沖走的5人中,1人掛在山壁上,疑似已無生命徵象,其餘4人則仍然失聯,目前還在搜救中。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山難,傳5死5受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霧台飛龍瀑布溯溪山難,受困5人全數獲救,另還有4人下落不明。(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消指出,昨下午接獲通報,一行10人溯溪時遇上山洪暴發,其中5人當場被沖走,另5人則是在峭壁上等待救援。今早直升機成功吊掛1人回台東後,第二次上午10時30分左右再成功吊掛救4人,總計5人全部獲救。另遭沖走的5人中,1人被發現掛在山壁上,疑似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其餘失聯的4人還在搜尋中。

據悉,溯溪隊員從最上層(共有7層)往下攀爬,在第3層發生意外,而被發現在掛在峭壁上的隊員,地點相當陡峭,下切高度達200米,攀爬困難,隊員還無法確定是男或女。另救難人員在溪谷也找到裝備,但仍未找到其他4名失聯者。

成功獲救的民眾包括林姓男子(38歲,桃園)、陳姓男子(39歲,南投)、陳姓男子(41歲,北市)、陳姓女子(33歲、基隆)、閻姓女子(39歲,基隆)。5人均僅受擦挫傷,沒有生命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