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第二天!考「自然、英文、英聽」 最後提醒看這裡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成功高中試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進入第二天,今天考自然、英語與英聽。(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20萬考生報考的國中教育會考今(21日)進入第二天,今天考自然、英文與英聽,根據教育部統計,會考首日平均缺考率1.24%、缺考人數超過2千人,最高484人因篩檢陽性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教育部指出,今年會考回歸疫情前規定,開放家長陪考,考生要自主佩戴口罩,若在今天才快篩陽性,請考生向考場學校申請至備用試場應考;另提醒考生,考試期間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記該科違規2點,請考生特別注意。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有19.8萬餘人報考,分別在18個考區、231個考場應試,不僅報名人數創新低,而且是連續兩年報名人數低於20萬人;報名人數最多的3個考區,包括新北考區3萬739人、中投考區3萬495人、台北考區2萬221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疫情趨緩,今年國中會考回歸疫情前規定,篩檢陽性及中重症考生都可應試,快篩陽性考生可申請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中重症考生也可申請至醫療院所或調整至備用試場應試,根據教育部統計,昨天會考第一天,篩檢陽性人數最多為「寫作測驗」共484人,到172間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考,但沒人因為中重症在醫院應考。

另根據教育部初步統計,會考第一天總計有210件違規,包括一般違規行為193件,一般舞弊或嚴重違規行為17件,一般違規中,以「提前或逾時作答」88件最多,佔全部違規42%,其次為「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約36件。

教育部提醒考生,請考生遵守考試規定,若不慎將非應試用品攜入試場,考生應在考試開始前放置於試場前後方,電子產品都要先關機或拔除電池,不得在考試期間發出聲響或影響試場秩序。考試期間若隨身放置非應試用品,無論是否使用或發出聲響,經監試委員發現者,五科記該科違規2點,請考生特別注意。

【你可能也想看】
►大膽考生國中會考作弊!國文考試偷看秘笈「該科恐吃鴨蛋」
►國中會考社會科圖表題近5成!新冠疫苗、少子化與幸福巴士入題
►會考數學科難易適中 取材生活化「疫苗效力、速食店特惠」入題
► 國中會考首日逾2千人缺考 210件違規「這類超過4成居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