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侯友宜不做專案報告 藍議員轟:忘了賴清德沒進議會被彈劾?

▲▼國民黨 「政黨輪替、台灣更好」誓師大會,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連來議會做專案報告、年底來議會接受總質詢的監督都不願意」。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呂家愷20日反嗆,副總統賴清德當年在台南市長任內,可是創下232天沒進議會,更是首度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難道民進黨全都忘了嗎?」

呂家愷表示,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早就已經告一段落,侯友宜接受黨中央徵召,往下階段前進,也是履行身為黨員的義務。對於李坤城批評侯友宜「連來議會做專案報告、年底來議會接受總質詢的監督都不願意」的說法,他認為,這樣毫無邏輯、毫無章法的抹黑讓他難以認同。

呂家愷說明,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曾高達232天沒進議會,民進黨全黨上下一片寂靜,而現在用這種帶有「政治意圖」的雙標來檢視侯友宜,實在「手段粗糙」。他指出,賴清德當年完全「不負責任」,缺席天數讓他遭監察院彈劾,移送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當時也表示,賴清德身為直轄市長,無正當理由不得拒絕列席議會的定期會議,此行為已經違法,並予以申誡,賴清德成為史上第一個被公懲會記申誡的直轄市長。

呂家愷痛批,若按照綠營人士的邏輯與標準,賴清德應該立刻宣布退選,這種政客有什麼資格選總統?甚至有機會決定中華民國未來的方向與道路?呂家愷呼籲,民進黨已經執政將近8年,萬物齊漲已經民不聊生,請不要再忽視民怨,搞政治鬥爭,否則最後終將被民意反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