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數學科難易適中 取材生活化「疫苗效力、速食店特惠」入題

▲▼國中會考登場,圖為新北高中考場狀況。(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國中會考今天登場,數學教師認為,今年數學科難易適中,圖為新北考場狀況。(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近20萬人報名的國中教育會考今(20日)登場,第2節考數學,數學教師指出,數學科考題取材兼具生活化與多樣性,也呼應時事,包括咖啡因攝取量、盒玩盲售、速食店特惠方案、疫苗效力比較等問題,整體而言,試題具鑑別度,試卷整體難度為難易適中。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共19萬8140人報考,為少子化衝擊以來連續兩年報考人數跌破20萬人,今天第二節考數學科,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共2347人缺考,缺考率1.18%,其中又以台北考區缺考672人最多,其次為新北考區509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協助教育部解題的台北市北投國中林柏嘉表示,這次考題平均大致分布在三個年級,以幾何類型共出9題最多,試卷前10題為單一數學知識概念為主,特色是計算量低,多數學生一看就知道如何切入解題,第11題後開始出現生活情境題,這樣難易度與順序安排,有助於降低學生答題焦慮感,也鼓舞學生應答。

不過,林柏嘉指出,第18題後題目較具挑戰性,探討數學內容則散布在各個年級中,學生需要清楚、深入的理解數學概念,並有將生活情境或數學情境加以轉化的能力,方能正確解答;另在非選題則是比較兩個廠牌疫苗效力。

今年數學題目取材生活化,桃園市平鎮國中數學老師劉建成舉例說明,第11題以成人每天喝兩杯中杯咖啡,探討攝取咖啡因是否超過歐盟與台灣標準。第12題則是盒玩盲售,從六個動物類、五個汽車類盒子中,買到想要的玩具機率為何,另第16題則是速食店特惠方案。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會考首日447人篩檢陽性 使用163間二類備用試場
►國中會考社會科圖表題近5成!新冠疫苗、少子化與幸福巴士入題
►國中會考也傳「詐彈」恐嚇!潘文忠:請警察加強巡邏「考生與家長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