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台灣女孩」凌友詩被罰50萬!擔任「人大代表」違反兩岸條例

▲凌友詩曾在政協演講,並自稱「平凡台灣女孩」。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曾在中國大陸政協會議上演講,自稱「平凡台灣女孩」的凌友詩因擔任大陸全國人大代表,被內政部認定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於近日被開罰50萬元。這已經不是凌友詩第一次因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被罰,早在2019年時,她就因為擔任大陸全國政協委員被開罰過50萬元。

陸委會19日下午表示,凌友詩擔任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14屆代表,涉及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33條第2項規定,案經內政部查處,並於5月11日依兩岸條例第90條第3項規定裁處新台幣50萬元罰鍰。

▼凌友詩再度被開罰。(圖/翻攝央廣網)

▲▼59歲「台灣女孩」凌友詩。(圖/翻攝央廣網)

陸委會指出,中共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組織屬兩岸條例第33條第2項公告禁止之政治性機關(構)、團體,台灣人民依法不得擔任職務或為其成員,「中共當局長年營造對台宣傳樣板,但無法獲得多數台灣人民的認同,只會增加台灣民眾的反感,中共的相關作為只是徒勞。」

陸委會強調,中共長期以零和思維對台打壓、迄不放棄武力犯台,其政治體制、社會環境更與台灣及一般文明國家所認知的普世標準有很大的差異,「國人赴陸就業生活及從事兩岸交流活動應注意遵守法令規定,以免誤蹈中共統戰陷阱,擔任可能危害我國家安全或利益之職務,不慎觸法而損及自身權益。」

凌友詩現年61歲,2019年曾在大陸的全國政協會議上演講,自稱「平凡台灣女孩」,並表示支持一國兩制,在台灣引起很大風波,最後被內政部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開罰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