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詐團 8生基位要價888萬!1年海撈4000萬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刑事局日前掌握情資,有竹聯幫靜安會成員涉嫌成立「生基公司」,專門誆騙被害人可以買生基位替自己祈福,每8個位子就要價888萬元,再藉口加購「法師祈福」、「開運5寶」等周邊商品,要被害人再繼續投資,1年內就詐騙6名被害人4000萬元,其中1名退休人員就損失高達2000萬。

警方調查,31歲的夏姓男子,為竹聯幫靜安會成員,從2022年2月開始成立「生基公司」,專門誆騙被害人購買生基位,可以替在世的親友祈福,每8個生基位就要價888萬元,只要被害人購買後,就會再用法師開運、開運5寶以及生基罐等「周邊商品」,要求被害人加購。

▲▼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織「詐騙生機公司」,1年誆騙6人不法所得4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織「詐騙生基公司」,1年誆騙6人不法所得4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其中還有1名退休人員購買了25個生基位、加上周邊商品就要價2000萬元,另外其餘8個被害人也共計被騙走2000萬元,只要被害人要求贖回或賣出生基位,夏男等人就會將被害人封鎖。

警方初步發現,光1年時間,夏姓男子等人不法所得就達4000萬元。刑事局4大隊以及新北市刑大,共逮捕夏姓男子等8人涉案,後續又將其他7人追查到案,並起獲改造手槍、子彈、鋁棒以及掃刀,另外還有贓款56萬6000元。

刑事局還查出,夏姓男子原本獲悉被警方鎖定,所以想要找人頂替,最後該名詐騙集團成員得知後不想背黑鍋,竟然「黑吃黑」捲款潛逃,被夏男等人抓住後強押至北市一處民宅痛毆。

▲▼竹聯幫靜安會成員組織「詐騙生機公司」,1年誆騙6人不法所得4千萬。(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詐騙集團成員不想背黑鍋,竟捲款潛逃被抓,慘被壓制民宅毆打,警方最後攻堅逮人。(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該詐騙集團成員成功逃脫,但因已經背上黑鍋,所以遭地檢署發布通緝,遭到警方查緝到案後才將內幕全盤托出,警方也著手開始進行查緝。

刑事局事後依照詐欺、組織犯罪條例以及殺人未遂等罪名,將夏姓男子等8名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據悉,被逮的夏姓主嫌,綽號「夏安」,為竹聯幫主「么么」黃少岑直屬部隊靜安會成員,警方目前也將持續追查幕後涉案成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