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平洋2小時連8震!多國發布海嘯警報 新喀里多尼亞居民急撤

▲▼南太平洋2小時連8震。(圖/翻攝自USGS)

▲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2小時發生8震起地震。(圖/翻攝自USG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位於南太平洋的羅雅提群島(Loyalty Islands)東南方19日發生規模7.7強震,接著又在約2小時內發生8次規模5以上地震,周圍島國沿岸皆發布海嘯警報。最新消息指出,位於震央西方的新喀里多尼亞(New Caledonia)已下令沿海地區居民撤離。

根據《法新社》報導,地震發生後太平洋海嘯中心(Pacific warning centre)警告,震央1000公里範圍以內可能出現海嘯。新喀里多尼亞距離震央約200公里,當地安全官員萊西亞(Marchi Leccia)表示,目前已下令沿海地區居民撤離。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數據顯示,羅雅提群島附近從19日上午10時57分後,又陸續在約2小時發生8次地震,規模都在5以上。

紐西蘭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ema)則表示,紐西蘭沿海地區可能會出像強勁且不尋常的巨浪,「對游泳者、衝浪者、釣魚客及任何在海邊的民眾都可能造成危險。」當局也要求北島西岸、南島西岸的民眾遠離海灘及港口、碼頭與河口。

Nema預估第一波海嘯活動可能會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左右,抵達北角(North Cape )附近地區,會出現強烈的海流與波浪;但實際情況仍需有待觀察。

《衛報》指出,美國海嘯預警系統(The US tsunami warning system)預估,萬那杜(Vanuatu)可能出現1公尺高海嘯,斐濟、新喀里多尼亞與吉里巴斯可能出現0.3公尺海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