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旁一票人確診!苦主「遇2難題」崩潰了 全場吵翻

▲口罩、疫情、人潮。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大醫示警,第4波新冠疫情「現在已經是滿厲害的流行」。(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大家趕快把口罩戴回來!新冠疫情第4波反撲,加上流感夾擊,若「雙重感染」疾病嚴重度恐怕增30%。不過有網友分別訴苦,遇到確診兩極化的情況,像是同學疑似陽性不篩檢,仍要去學校上課;或是同事確診請假多天,導致別人要扛雙倍工作,引發網友熱議。

一名男大生在Dcard表示,由於現在確診採0+n自主健康管理,但同學似乎確診又不想篩檢,認為只有一些感冒症狀,打算繼續去上課,讓原PO緊張詢問大家看法,「如果您疑似有症狀,您會選擇快篩嗎?還是抱持著只要不篩就沒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回應,「已經流感化了,也沒有防疫假可以請,我退燒後就正常去上班了」、「街上搞不好很多人都正在確診中阿」、「我確診在餐飲上班,公司說人沒不舒服就可以上班喔...別人的命都不是命,我都刻意遠離老人小孩孕婦」、「現在就是當感冒處理,沒不舒服到不能上班上課的話,該做什麼就去做,篩不篩也沒意義」。

不過另一名女網友卻發文哀號,同事13日驗出陽性後,就請假一周回花蓮休息,變成她要扛起所有工作,到了18日問同事能不能回來,結果對方告知訂不到車位,隨後已讀不回,事後老闆來說,該同事拉肚子仍無法上班,讓她忍不住抱怨「確診請假超多天死不來...超級不爽!」

其他網友則開噴,「請假是他的權利吧!確實他也不舒服」、「我星期一早上發燒陰性請假,星期二確診後,直接請一周」、「確診請假一周超正常的,我確診去上班,老闆直接叫我回家休息,等於休了10天才上班,同事也沒有說什麼」、「推著給妳處理公事,那是妳們老闆、公司體制的問題,不是同事的問題才對」。

▲▼春節疏運,過年,年節,農曆新年,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連假,加班車,台鐵,站務人員,交通,大眾運輸,雙鐵,火車,鐵道,月台,乘客,通勤,旅客,鐵路,列車,台北火車站,口罩,防疫,北車,春節返鄉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師呼籲,希望大家仍戴上口罩、勤洗手。(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指揮中心說明,國內已經於3月20日起實施輕症免隔離,檢驗陽性採0+n自主健康管理,建議在家休息至症狀緩解,一般民衆視需要就醫。請戴口罩、勤洗手,並主動告知檢驗陽性結果。

不過,感染科權威、台大醫師黃立民示警喊話,近期周遭的人陸續得病,連自家醫院的感染科醫師都感染,新冠現在已經是嚴重流行,現在只有兩個辦法,一是自我遵循嚴格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另外一個就是打疫苗。

黃立民也分析,新冠疫情還會往上走一段時間是可以預期的,另外一大威脅則是流感還在流行中,兩者同時感染的可能性也存在,且疾病嚴重程度會增加20%~30%,但是現在大家驗新冠的意願低,是否雙重感染也不會很早知道,沒有及早給予藥物或者收住院治療,又屬於比較高危險狀況,令人憂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