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他秒喊1絕招「爽放周休3日」不怕補班 全場看傻了

▲低薪,過勞,過勞死,勞工,加班,工作,貧窮,窮忙,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今年特別多補班日,讓上班族感到崩潰。(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6月端午節能一次爽放4天!不過一名網友翻完日曆,哀號端午連假前一個周六(6月17日)要先補班,於是他猛然冒出一個念頭,乾脆未來每個月都挪一個周六,到下個周五放,「每個月保底一個禮拜可以放三天」,也就是「類周休3日」的概念,引發網友看傻眼。

一名網友在PTT表示,端午節前一周,也就是6月17日又要補班,而近日「周休3日」吵得很兇,因此讓原PO冒出一想法,「要不要乾脆未來每個月都挪一個周六,到下個周五放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如此一來,每個月保底一個禮拜可以放3天,還可以刺激旅遊、消費,且遇到國定假日要補班時,上班族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反彈了,「反正每月有一周累得像狗一樣,已經習慣了!」

底下網友熱議,「要補班!一律建議礦職」、「都在放無薪假了,還補個屁班」、「乾脆學日本阿,每月都立一個3連休,尤其是7、8月都沒假」、「今年就是一堆補班阿,不然我幹嘛離職」、「勞工假太多了」。

針對周休3日的提案,政府必須在6月26日前給予回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於今(18)日表示,國發會相關平台、民眾的連署等,是非常好的公民參與機制,現在關於周休三日因為牽涉非常多的利害關係人,目前正在積極研議討論中,有相關方向的話會再適度說明。

另外,網友們直言,不如先修法「連假不補班」才是真的有感且比較實際;或是先落實周休二日、準時上下班才是最重要的,「先讓勞工8小時能準時下班,加班能確實領到加班費,再來說話啦」、「能做到準時下班,加班依法付加班費再說」、「每天讓人下午4點就下班回家比較實際」、「真周休二日都沒有了」。

▼今年還有兩次補班日,藍色框為補班日,紅色框為放假日期。(圖/翻攝自行政院網站)

▲▼藍色框為補班日,紅色框為放假日期。(圖/翻攝自行政院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