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曾是發展遲緩兒考上北一女 手繪筆記網熱賣「捐款做公益」

▲北一女學生謝昕恩手繪筆記,網上熱賣捐款做公益。(圖/記者楊惠琪攝)

▲北一女學生謝昕恩手繪筆記,網上熱賣捐款做公益。(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倒數階段,台北市北一女中高一生謝昕恩趕在考前1個月,把國中3年寫下的歷史與地理科筆記,重新集結成冊印刷出版,在網路掀起搶購,她曾是發展遲緩的慢飛兒,兒時連話都說不清楚,靠著早療復健逐漸正常發展,還考取明星高中,也把筆記出版部分所得捐給伊甸基金會。

謝昕恩說,自己是108課綱首屆考生,實際上過考場後,深知考題與往年的差異,尤其課綱調整後,很多社會科教科書變成以主題式教學,她統整國中3年的上課筆記,重新編寫成以年代時序安排的重點摘要筆記,加上自己最弱的科目就是歷史、地理,更能清楚掌握考生準備考試的策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趕在考前一個月出版上架,謝昕恩一邊應付繁重的高一課業,一邊重新謄寫、繪圖與製表,把國中三年的歷史與地理課程,濃縮成約50頁的精華筆記,從手繪地圖、地質構造、各種板塊與洋流分布等,都是她一筆一畫手工繪製而成。上架不到一周,首刷全部銷售一空,第二刷趕印中。

▲北一女學生謝昕恩手繪筆記,網上熱賣捐款做公益。(圖/記者楊惠琪攝)

▲謝昕恩把國中三年的課程,濃縮成約50頁的精華筆記。(圖/記者楊惠琪攝)

謝昕恩說,國中會考本周就要登場,現在是重點複習、大量刷題目的黃金時間,搭配筆記式的重點摘要,把自己最不熟的地方補足,比地毯式複習還重要。

謝昕恩出版筆記還有一項公益計畫,儘管頂著明星高中學生光環,但她到了4歲時仍無法正常發音,經醫院診斷後發現口語發展遲緩,後來到伊甸基金會接受早期療育相關療程,到了國小學齡階段才慢慢正常發展。

謝昕恩的母親說,早期療育對很多慢飛兒來說,是可以勇敢往前的力量,與女兒討論後,決定把出版筆記所得,扣除成本後,部分捐給伊甸基金會,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發展遲緩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