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客運6月喊停「北基3大通勤路線」  公總:代駛至新團隊接手

▲▼國光客運,國道客運,轉運站。(圖/國光客運)

▲國光客運同意3條北基通勤路線不會停駛。(圖/國光客運)

記者陳致平/台北報導

通勤族注意!國光客運日前宣布,從6月1日起將停止代駛支援3條主要通勤路線,分別是2002路(基隆長庚—台北長庚)、1551路(基隆—新店)和9026路(基隆市安樂區—南港展覽館)。由於這些路線均為基隆往返雙北的主要路線,引發高度關注。根據公路總局今回應,國光客運同意3路線不會停駛。

國光客運12日宣布,停駛基隆往返雙北地區的3條主要路線,這一變動引起軒然大波,恐會影響基隆地區居民的乘車需求。為此,台北市區監理所所長今江澍人出面協商、商討後續因應措施,國光客運同意持續代駛1551路、2002路和9026路,並將這些路線交由新的營運業者接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監理所說明,1551(基隆—新店)路線,仍有持續提供服務之必要,國光同意繼續代駛;2002(台北市—基隆市)路線,已交由新營運團隊籌備,現階段國光會協助代駛至新營運團隊正式接手為止;另,9026(基隆市安樂區—南港展覽館)路線仍持續支援。

監理所表示,為維護基隆地區民眾乘車需求,將會隨時協助、支援路線各項營運調度調整,使營運服務不中斷。此外,立委蔡適應也強調,在7月1日首都通1200 上路前,會針對基隆市所面臨的公路運輸問題與公總協商,希望基隆市的城際運輸可以維持一定的品質,來保障通勤族群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