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稅機會+1!長照扣除額達12萬元 專家曝「4情況」可申報

▲▼長照扣除額達12萬元 專家曝「4情況」可申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善用長照扣除額,可以減輕家庭負擔。(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每年5月報稅季,就是荷包大失血的時候,不少民眾都會尋找合法節稅的方法。長照業者提醒,長照扣除額達12萬元,不管是聘僱看護、入住常照機構、使用長照給付、在家照顧,只要檢附證明文件就可節稅,呼籲報稅義務人可善用減輕家庭負擔。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高雄市需要他人長期照顧的有8萬1565人,其中65歲以上人口就占了72.29%,高雄市無論是人口老化問題或是需要長期照顧人數均在六都佔據前2名,顯示對許多港都家庭來說,長照議題造成的精神與經濟壓力問題十分嚴峻,尤其到了五月報稅季,對許多長照家庭來說可能又是一大筆的支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種情況均可檢附資料申報長照扣除額。(圖/安康長照集團提供)

▲4種情況均可檢附資料申報長照扣除額。(圖/安康長照集團提供)

安康長照集團董事長楊崧右指出,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者、照顧長照失能等級在第二級至第八級,使用長照給付及支付基準服務者、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全年達90天者、在家自行照顧者,以上4種情況檢附相關收據、影本,均可以申報長照扣除額,在檢附證明文件後,就可申報減除每人每年長照扣除額新台幣12萬元。

楊崧右強調,以衛生局公布的數據來看,應該還有更多需要長期照顧的家庭因不了解目前政府的長照2.0服務項目,使得照顧者仍在苦苦支撐當中,除了稅務上的長照扣除額之外,還有許多實質的補助。

▲▼長照扣除額達12萬元 專家曝「4情況」可申報。(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入住住宿式服務機構90天以上也可獲長照補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以入住長照機構為例,111年度入住一般護理之家、精神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除安養床外)、身心障礙福利機構、榮民之家自費養護床及住宿式長照機構等,入住天數累計滿90天以上,所得稅累進稅率未達20%者,予以年度一次性補助,補助金額按綜合所得稅稅率級距0、5%、12%,可領取6萬元、5萬4000元及4萬5600元補助,民眾可以多加了解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