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三日」兒童快樂暑假消失 全教產:應在3大前提下推動

▲9月1日長安國小開學。(圖/記者林敬旻攝)

▲周休三日實施後,兒童快樂暑假恐消失。(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要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周休三日」的國家,引發全台討論。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接連表態支持後,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16日)表示,政府應在教師特休假法制化、不減薪,以及各行各業全面實施三大前提下推動。

全教產理事長林碩杰指出,依現行課綱規定,學校全年授課日數以200天(不含國定假日及例假日)為原則,若改為周休三日,勢必會壓縮到寒暑假,兒童快樂暑假將不再出現,而教師因目前無法定特休,連寒暑假也沒了,未來政府可能還要再額外撥經費補償教師的特休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碩杰表示,周休三日可能會造成各個行業減薪問題,對低薪工作者更不利;若把每天上班時間拉長,又會有過勞及影響家庭等狀況發生,因此,雇主與政府心態是周休三日能否健康實施的重要關鍵,不但需要全面性配套措施,不減薪更是重要前提。

林碩杰進一步指出,周休三日必須各行各業全面推動,若是每周五當天孩子都放假,父母卻要上班,導致孩子無處可去,最後只能往安親班或補習班安置,反而讓家長荷包大失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