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嘿」也可以!爆料: Siri 將進行重大改進

▲蘋果被爆用Siri竊聽用戶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Siri預計進行重大改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彭博資深記者Mark Gurman爆料,蘋果公司正在對 Siri 進行重大改進,計畫在未來幾年內取消目前必須使用的「嘿,Siri」喚醒語音助手的方式。

Mark Gurman 在最近一期的《Power On》通訊中稱,蘋果正在研究讓 Siri 能夠在使用單個詞「Siri」作為觸發詞的情況下理解和回應命令,使用者不需要說「嘿,Siri」。

這個改變看似微小,但實際上是一個很大的技術挑戰,需要大量的人工智慧訓練和底層工程工作。之所以這樣解讀,主要是Siri 要能夠在多種不同的口音中識別單個詞「Siri」,而使用兩個詞 「嘿,Siri」能夠增加系統正確捕捉信號的可能性。IT之家比較了Siri和亞馬遜的語音助手「Alexa」差異,目前Alexa可以直接以命令觸發。

Mark Gurman 補充說,蘋果還在努力將 Siri 與協力廠商應用程式和服務進行更深層次的整合,以提供更好的幫助。預計 Siri 的改進將在 2023 年或 2024 年推出,也就是說最早可能在今年夏天與 iOS 17 一起在 WWDC 上公佈,這次活動預計將重點介紹蘋果的混合現實頭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